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政法学院召开法学专业长沙校友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7-19 14:00 作者:曾晓峰 访问次数:0

  (文/阳永恒)为纪念学校办学60周年,加强校友联系,政法学院于2018718日在湖南五之律师事务所会议室邀请了法学专业部分在长工作的校友召开了座谈。学院院长王飞跃、副院长谭良、向佐群教授、郭雄伟副教授、全国优秀公诉人湖南省人民检察院肖智伶处长、湖南云天律师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李忠伟、湘府实业总经理陈风等近二十名校友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法律系主任阳永恒主持。

 

 

  谭良介绍了学校与法学专业的发展变化以及校庆60周年筹备进展情况,号召在长校友团结起来,加强和学校学院的联系与合作。向佐群教授、郭雄伟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深情回忆了执教生涯中与学生相处的点点滴滴,抚今追昔,引人共鸣。肖智伶、陈风等作为法学专业开办早期校友,追忆了株洲校区求学时露天电影、小吃店以及朗朗读书场景,感叹时光飞逝、感谢老师的教诲,表示希望有机会能回馈母校、回报师恩。李忠伟、张荣光、米振华等多名校友则重点强调了成立政法学院长沙校友会的迫切性。 

  王飞跃做总结讲话。他表示,政法学院的精神可以概括为“一棵树,两条路”,一棵树是指学院和全体师生像树一样拼命成长,并最终能帮助他人,回馈社会。所谓两条路,就是务实与创新之路。广大校友能迅速成长起来,事业有成,靠的就是这种精神,政法学院的发展也离不开它,今后要继续发扬光大,负重前行。校友是衡量一个学院发展得好不好的重要标志,过去,法学专业涌现了全国优秀公诉人、全国优秀法官等各条战线大批优秀校友,母校引以为豪。当前,借纪念办学60周年的东风,学院鼓励全国各地成立校友会或校友联络处,长沙要调动一切资源和力量,尽早成立政法学院长沙校友分会,成为全国的表率。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