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政法学院研究生暑期专业实践团队赴岳阳市君山区林业局调研
发布时间:2018-07-13 15:00 作者:曾晓峰 访问次数:0

  (文/舒媛)79日,我院“赴湖南省岳阳市、益阳市调研洞庭湖湿地管护机制”研究生暑期专业实践团队完成了调研团出发前的所有准备工作,队伍整装待发。 710日,研究生暑期专业实践团队抵达湖南省岳阳市,调研首站为岳阳市君山区林业局。君山区全区面积的46%为湿地和林地,全区面积的70%位于湖南省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湿地面积的95%以上处于东洞庭湖保护区内,因此君山区在岳阳市乃至整个湖南省都具有独特而重要的区位。 

 

  调研团队抵达君山区林业局后,受到了君山区林业局局长徐皓的亲自接待,君山区林业局徐皓局长、王胜股长、陈筑瞿主任参加了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赴君山区调研湿地管护机制的座谈会。座谈会上,徐局长向调研团队表达了对于大学生暑期专业实践的重视与支持。接着,王胜股长对于调研团队提出的湿地管护相关问题、君山区行政执法部门对洞庭湖区违法案件的归类整理情况等问题作了具体详实的解答,也向调研团队介绍了君山区正在试点的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致害保险这一具有重要意义的创新性举措。而后,徐局长对于座谈会讨论的一些问题作了补充和总结,也对君山区生态保护工作的总体情况和困难作了如实阐述,但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国家公务员,心甘情愿为国家、为民族、为子孙后代留下一方净土,为生态环境的保护贡献一份力量,持之以恒。 

  会上,徐皓局长以学长身份向调研团同学们提出了几点人生的建议:一是好好学习,他指出,社会的变革,更需要有知识的一代,国家的命运,掌握在青年学生的身上;二是要爱国、爱家、创新创业,要看到我们国家正在不断地发展进步,要爱我们自己的祖国,如果一个人不爱国,不可能专心去做一份事业,更谈不上奉献、牺牲;三是公平正义,法律是最后一道防线,法律工作者一定要坚持公平正义,在坚持公平正义的同时,一个优秀的法律工作者要坚持良心、良知和善良。仰望星空,对未来和生活充满希望,脚踏实地,学好本领,等待党和国家的挑选。一番谆谆教诲让调研团的每一位同学都受益匪浅。 

  晚上,团队成员开会讨论并对座谈会记录的相关资料进行了整理,并对当天的实践活动进行了总结。根据掌握的资料,经过团队成员商议,实践团队下一站将去到湖南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调研。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