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检察院马贤兴检察长来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8-06-11 09:00 作者:曾晓峰 访问次数:0

  67日晚,政法学院在文综楼举办了纪念办学60周年系列讲座之《我为什么一直反对适用“24条”——夫妻债务司法认定讨论》活动,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贤兴应邀来我院讲座,学院8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政法学院院长王飞跃主持讲座。 

  马贤兴检察长对“婚姻法司法解释二第24条”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阐明了他反对适用“24条”的原因,并指出了“第24条”及其固化的“夫妻共同债务推定论”的误区。由此,他得出了“24条”的不当适用使得一些冤假错案产生并发生了一定危害结果的结论。基于产生的危害结果,他提出了矫正方法并呼吁法律从业人员对法条的适用要经过价值衡量,反对简单套用。马贤兴检察长以“实事求是,有错必纠”的人生态度和实际行动促成了“24条”错误的修正。整场演讲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在座师生受益颇丰。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