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政法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第五期开讲
发布时间:2018-04-01 21:00 作者:曾晓峰 访问次数:0

  329日晚,政法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第五期在文综楼南805教室举行,研究生方鑫、叶佳华分别以《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下政府索赔机制的构建》、《在校大学生校外实习意外事故的法律责任分析》为题进行了报告和分享。学院党委副书记曾晓峰及全体研究生同学参加论坛。2016级研究生代丽涛主持论坛。

 

  两位研究生的学术报告分享论证有力,论点清晰,图文并茂,非常精彩。方鑫围绕《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下政府索赔机制的构建》的主题,提出何为政索赔的法理依据的问题引发大家思考,从实体请求权、诉讼实施权与政府索赔行为的法律定位几个方面论证了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下政府索赔机制的构建思路,她认为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的制度建设需要立足于司法实践,需要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力量支持,完善相关立法是重要手段。她还鼓励大家不仅要有探索环境法制的勇气,也要有辨识环境法社会现象的智识和能力;叶佳华以《在校大学生校外实习意外事故的法律责任分析》为主题,从中国大学生的实习现状、大学生实习伤害责任法律认定的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在校大学生实习期间人身安全事故赔偿责任划分三个部分进行论证。他认为不平等实习条约泛滥、出现意外事故大学生合法权益得不到有效保障、实习工资廉价是大学生实习的现状,出现这种问题的根源在于在校大学生实习法律身份定位不明和大学生、学校、用人单位三者的法律关系混乱,他呼吁我国立法机关尽快制定专门的法律规范大学生的实习行为,充分保障大学生的合法权益。 

  曾晓峰副书记积极参与了讨论并对活动组织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政法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自开讲以来,不断走向规范,促进了学风建设,在同学中影响也逐渐扩大,这是研究生会认真策划组织、研究生积极参与、导师指导和支持的结果。他认为,学风建设是折射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扇窗,需要创造一种集体氛围,鼓励研究生积极参与,善思善学、谦虚宽容,争做一名知识渊博、品质优秀的研究生,也祝愿研究生学术论坛越办越好,不断活跃学术氛围,促进研究生学风建设。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