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政法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第三期开讲
发布时间:2017-12-01 11:00 作者:曾晓峰 访问次数:0
  

  1130日,政法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第三期法学理论专题在文综楼1105教室举行,2015级研究生张可、2016级研究生王婷婷、2017级研究生王涵涵分别以《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相结合的理论依据》、《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解读》、《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相结合的进路探析》为题进行了报告和分享。周训芳教授、法理学学科带头人姜素红教授进行点评,学院党委副书记曾晓峰及全体研究生同学参加论坛。2017级研究生常桂铷主持论坛。 

  

 

  

 

  

 

   三位研究生的学术报告分享,资料信息量大,论证有力,图文并茂,十分精彩。姜素红教授、周训芳教授分别进行了细致点评。 

  王婷婷以《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解读》为题,就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提出的过程以及法治和德治的涵义及与法制、人治的区别进行了解读。王婷婷认为,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的提出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在坚持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同时,也不可忽略以德治国;张可以《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相结合的理论依据》为题,从法理、微观社会层面、法治与德治的宏观结合层面上就进行了分析。张可认为,道德与法律各有其局限性,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可在内容和作用领域相结合,对守法者有协同作用,对权力运作产生微观影响,法治和德治可相得益彰;王涵涵以《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相结合的进路探析》为题,从历史与现实的结合、手段与主体的结合以及法治要求和道德自律的结合三个方面进行探析。她认为,法治和德治不可分离、不可偏废,国家治理需要法律和道德协同发力。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道路上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不但是必要的,也是可行的。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