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红网报道】中南林科大积极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
发布时间:2017-11-19 14:00 作者:曾晓峰 访问次数: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秦立春、副校长陈冬林等领导和法学专家参加活动启动仪式)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陈树生、政法学院副书记曾晓峰参加活动现场)

(中铁五局长沙轨道交通3号线普法宣讲现场)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记者/李艳华)近日,为积极响应中华全国总工会和教育部“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号召,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组建了5支行动服务队,奔赴长沙周边农民工集中的区域为农民工朋友讲解法律政策、宣传道德规范,开展法律跟踪服务,社会反响良好。

  法治宣传行动队由工会成员、法学教师、法学本科生组成。雷鑫教授在学校食堂为食堂工人解读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教育和劳动与社会保障制度,勉励农民工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和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增强主人翁意识。向佐群、阳永恒教授等专家在中铁五局承建的长沙地铁三号线和五号线工程项目经理部为施工工人宣讲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法律政策和十九大精神,阐释新时代和谐劳动关系构建的内涵和要求,紧密围绕农民工的权益关切,做了深入浅出的法治宣讲报告,并耐心解答了农民工朋友现场和电话问询。

  法治宣传行动队将一些晦涩难懂的法律术语转化成通俗易懂的知识,实实在在地给农民工朋友上了一堂普法课,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农民工服务工作、加强对农民工的人文关怀和法治宣传教育积极添砖加瓦。参与法治宣传行动的学生代表、2016级法学本科生刘宇琪同学感慨地表示:“很高兴能参加携手农民工尊法守法法治宣传活动,既服务了农民工,又锻炼了自己。普法从未停止,我们还在路上”。

  据悉,本次活动是在学校工会和政法学院的联合支持下开展的。启动仪式上,学校党委副书记秦立春教授代表学校宣布法治宣传行动正式启动,并为服务队授旗。陈冬林副校长指出,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并希望这次活动要提升站位,突出重点,创新宣传形式,力求丰富多彩;要做好法治宣传行动的跟踪管理;要展现良好形象,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添彩。

 

  新闻链接http://m.rednet.cn/detail.asp?id=4473159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