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湖南省刑事法治研究会2017年年会暨金融犯罪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7-11-03 13:00 作者:曾晓峰 访问次数:0

  【林大网讯】(文/社科处 蒋兰香)10月28日,湖南省刑事法治研究会2017年年会暨金融犯罪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杨翔、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印仕柏、湖南省司法厅副厅长唐世月出席会议,来自省社科联、全省乃至全国兄弟院校、湖南省各级司法机关、各律师事务所以及金融、保险、质检等部门的领导、理论与实务专家共计180余人参加了会议。校长廖小平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社科处处长蒋兰香主持。谢勇对湖南省刑事法治研究会在党的十九大闭幕之际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研究会的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对研究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对我国刑事法治研究工作进行了梳理和前瞻。 

 

  廖小平代表学校向出席、参加会议领导、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关心、支持学校发展、政法学院发展的领导、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以及政法学院的发展历史、办学定位、人才培养及科学研究情况,希望政法学院的教师不断提高教学科研水平,使我校的法学教育再上新的台阶。 

    

  杨翔教授、印仕柏教授、唐世月教授三位学者型领导分别向大会做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术报告。三位教授围绕法律与刑事司法政策之间的关系、刑事司法过程中财产权的保护、刑法在金融领域运用的依据、金融犯罪的司法难题、金融犯罪的系统性控制手段、以犯罪预防为目的的刑罚以及刑法替代性措施的设置等内容展开。报告内容接地气,给刑事法学研究工作者提出了新的研究课题。 

  来自省内外其他高校、司法实务部门的专家、学者对金融犯罪的相关理论与实务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政法学院院长王飞跃教授对论文进行了综述。本次大会收到学术论文38篇,涉及金融犯罪的实体宏观研究、金融犯罪的实体微观研究、金融犯罪的程序研究等议题。编辑/陈名虎 审核/张胜利)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