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7-09-22 17:00 作者:曾晓峰 访问次数:0

  9月22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启动仪式在文科楼一楼模拟法庭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秦立春、副校长陈冬林,校工会、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政法学院等单位的负责人,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分队的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曾晓峰主持。

  启动仪式上,陈冬林指出,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对于教育引导广大农民工增强法治意识和道德自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对于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在实践中树立对人民的感情、对社会的责任、对国家的忠诚,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勉励行动服务队要大力宣传我们党的大政方针政策和各种法律知识;要提升站位,充分认识这项活动的重要意义;要突出重点,扎实开展好法治宣传活动;要创新宣传形式,力求丰富多彩;要做好法治宣传行动的跟踪管理;要展现良好形象,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添彩。

  蒋兰香代表政法学院和行动服务队发言。她表示,要深刻领会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希望行动服务队在教授领队下,把握宣传行动的内容与方式,理论要支撑实践,内容要服务需求,回答现实问题;希望行动服务队在活动中准确把握农民工群体的法律诉求,尊重农民工群体的生活习惯和思维方式,学会用通俗的语言阐释深刻的道理,用农民工乐见的语言,易于接受的方式开展宣传活动。

  最后,秦立春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并为法治宣传行动服务队授旗。根据省总工会、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和安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组建了5支行动服务队,将奔赴长沙周边农民工集中的乡镇、街道、社区及工地为农民工讲解法律政策、宣传道德规范,开展法律跟踪服务。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为农民工服务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为农民工服务工作,加强对农民工的人文关怀和法治宣传教育,中华全国总工会和教育部决定自2017年起联合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活动旨在提高广大农民工的法治意识和道德自觉,依法依规理性表达利益诉求,自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同时也为工会干部深入基层、深入职工群众搭建平台,进一步增强密切联系职工群众的工作作风,拓展高校师生服务社会渠道,提高他们社会实践能力和水平。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