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中南大学法学院周刚志教授应邀来政法学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7-06-16 21:00 作者:曾晓峰 访问次数:0

  

  应政法学院邀请,中南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文化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周刚志于2017615日在模拟法庭为做了题为《文化国家危机与中国文化体系的基本构成》的学术讲座。政法学院院长周训芳、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术带头人向佐群教授及300余名学生参加了学术讲座。政法学院张小罗教授主持讲座。 

  讲座中,周刚志介绍了中国文化体系的基本构成和近现代文化国家危机的紧迫性,讲述了现代化、全球化和娱乐化与文化国家危机的关系,并通过汉字的特殊性及汉字与欧美文字的重要区别,展现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性和稳定性。同时,他还列举出中国文化法体系构成的四个部分,阐释了人生目标和价值追求应该止于至善,并着重强调了树立文化自信、挖掘文化价值和弘扬文化精神的重要性。  

  讲座交流环节中,同学们提问踊跃,周教授逐一解答耐心,加深了在座各位对文化法的基本体系与文化保护实践的理解,引领了文化法新领域,提供了文化国家危机的处理方式。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