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湖南省第四届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选拔赛在我院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7-04-07 10:00 作者:t19932082 访问次数:0

  2017331日晚,湖南省第四届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选拔赛在我校文综楼1105顺利举办。政法学院院长周训芳、碧水蓝天环境公益保护中心监事兼湖南省环境治理行业协会法律顾问李润松、湖南你爱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董鸿、政法学院法学教研室负责人雷鑫、政法学院法学教研室阳永恒老师担任评委。法学专业的部分教师观摩了本次比赛。 

  比赛在主持人请书记员宣读了法庭规则后拉开序幕,控辩双方上场后审判长入庭,法庭审理开始。公诉方选手详细的分析了案件,掷地有声地指出了被告人所触犯的法条,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辩护方选手开始对公诉方所提出的观点进行反驳,他们唇枪舌剑,将对方的漏洞逐一击破,将比赛拉入高潮,整个过程如火如荼,扣人心弦,参赛双方都展现了高超的辩论技巧和良好的法律素养。在场的观众也被双方的辩论深深吸引。 

  比赛结束后,周训芳对参赛选手进行点评,他赞扬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并肯定了本次比赛对弘扬环境保护法律知识在实际运用上的积极意义。最终第一组辩护方获得一等奖、第二组公诉方获得二等奖、第一组公诉方获得三等奖和最佳文书奖、第二组辩护方获得优秀团体奖、王昕同学获得了“最佳辩手”的称号。 

  本次竞赛是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环境保护厅协办,以研究环境犯罪案例为主题的全省法学院校的大型辩论竞赛。希望我院学子在决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IMG_1045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