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湖南大学教授屈茂辉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6-12-12 09:00 作者:t19932082 访问次数:0

   118晚,湖南大学教授、法学院院长屈茂辉应邀在学校生科楼003教室为我院法学专业师生做了一场题为民法总则立法中的争议问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院长周训芳教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朱朝晖、法学教研室主任雷鑫教授、姜素红教授、向佐群教授以及部分专业老师和法学专业的研究生、本科生听取了讲座。

讲座开始前,周院长介绍了屈茂辉教授在专业上取得的成就和建树,对屈教授能够在百忙之中抽空来我院讲学表示衷心的感谢。

讲座开始,屈教授就提出第一章章名应该怎样修改更为妥当的问题,引导师生们积极思考,并提出了应该规定哪几个基本原则以及最有争议的交易安全的保障是否应该成为基本原则的问题。屈教授还对法源、自然人、法人以及监护制度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在精彩的互动环节,师生踊跃提问,提出了为什么请求权要放到责任项里面?等多个专业问题,屈教授耐心地一一给予回答,他还反复提出希望大家继续关注关于民法总则立法中的争议问题

本次讲座屈教授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关于民法总结立法中的争议问题,这是我们扩充自己专业知识储备的好机会。同时,从屈教授一丝不苟的板书中,我们能感受到他的严谨认真的学术态度,这种精神值得学习。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