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院长周训芳率队参加湖南省第二届高校公共管理学科院长论坛
发布时间:2016-11-29 10:00 作者:t19932082 访问次数:0

1119,湖南省第二届高校公共管理学科院长论坛在湖南农业大学举行。本次论坛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湖南农业大学承办,《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协办。论坛以“公共管理学科建设与创新人才培养”为主题,全省23所高校的公共管理学科院长、全国知名高校公共管理学界20多位专家出席会议。我院院长周训芳教授、行政管理教研室主任熊玲君、黎敏、刘俊月、匡娉婷、王梅、邓艳林、王菁老师应邀参加了此次论坛。

浙江大学姚先国教授、武汉大学邓大松教授联合主持学科建设高峰论坛主题报告会,来自省内外高校公共管理学科的15位学者做了主题发言。学者们就公共管理研究的本土化、公共管理学科资源的区域整合、地方高校在公共管理学科建设上的优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公共管理学是一门实践性的学科,公共管理学应当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突出问题导向,主动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需求,聚焦社会发展中面临的突出公共管理问题。

当天举行的公共管理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对话会由国防科技大学陈英武教授主持。来自省内外高校公共管理学科的20余位院长分享了高校公共管理人才培养的经验和问题。我院就行政管理本科教育中如何处理好厚基础和出特色、如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复旦大学朱春奎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米加宁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章文光教授亲临现场答疑和对口指导,与会老师收益匪浅。此次论坛促进了学术交流,有利于我院根据新形势、新常态对行政管理专业的新要求,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快专业建设和发展。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