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南华大学罗万里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6-11-16 14:00 作者:t19932082 访问次数:0

119日晚,南华大学文法学院院长、南华大学首席法律顾问、资深律师罗万里教授应邀在学校五教二楼阶梯教室为我院法学专业师生做了题为“我国法上无权处分与物权变动模式之关联及其法律解释学困境”的学术讲座。院长周训芳教授主持,法学教研室主任雷鑫教授、向佐群教授以及学院1516级法学专业学生和部分老师参加。

讲座开始前周训芳院长对罗万里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罗万里教授在民法学、行政法学、合同法学、法律辩论、案列分析等领域的主要建树。接下来,罗教授首先从广义和狭义上解释了什么是“无处分权”,同时指出“无处分权”的含义具有不确定性,引起现场听众的高度关注。接着,罗教授向我们详细地分析了“物权变动模式”,他指出“物权变动模式”是指——物权发生、变更、消灭的法定方式,并就《合同法》第51条对“无处分权”的法律效力进行了讨论和解释,教授还就奥地利、瑞士等国的民法进行了债权形式主义历史考略。最后,罗教授对我国法律上“无权处分与物权变动模式”进行了解释。

讲座结束后,周院长对罗教授的讲座进行了精彩的点评,高度评价了罗教授对解释权的深刻理解。他举出乔丹商标权的案例,告诉我们想要在法律上有所造诣,必须要有深厚的法律知识功底,他要求同学们通过努力学习来积累知识,学有所成,为将来服务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