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我校积极开展“国旗下的誓言”暨国家宪法日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4 10:00 作者:曾晓峰 访问次数:0

  (文/政法学院 伍振军)124日早晨7:00,由我校政法学院、音乐学院承办的“国旗下的誓言”暨国家宪法日宣讲活动在中心广场国旗下举行。学工部副部长李建林、政法学院宪法与行政法学科带头人张小罗教授、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智娟、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曾晓峰、政法学院与音乐学院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党员、学生干部、2017级新生参加活动。政法学院辅导员伍振军主持仪式。

 

  李建林指出,恰逢“12.4”国家宪法日,大学生要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学习宪法,普及宪法知识;信仰宪法,树立宪法权威;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要让宪法意识成为一种自觉、一种习惯,让宪法成为一种信仰、一种基因,让弘扬宪法精神成为一种生活、一种常态;张小罗教授向为大家普及了宪法日有关知识。她指出,大学生首先要知法,学习宪法和法律,培养法治思维;其次要守法,遵守宪法和法律,用法律约束自己,反省自己,最后,要敢于同违宪行为、违法行为作斗争,当自己的权利受到侵犯时,要毫不犹豫的拿起法律的武器捍卫自己的权利。 

  全体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和2017级新生在国旗下朗诵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部分内容,并进行庄严宣誓和“弘扬法治精神,共筑中国梦想”的签名活动。活动的开展有助于激励青年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有助于鞭策青年大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