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政法学院2017年“政法杯”辩论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11-06 04:00 作者:曾晓峰 访问次数:0

    

  11月5日晚,政法学院2017年“政法杯”辩论赛决赛在文综楼模拟法庭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曾晓峰、专业教师李敏、吴献萍及湖南省第四届模拟法庭大赛获奖选手王昕、乔亚俊同学担任评委。此次辩论赛的辩题“大学选择专业和选择学校哪个重要”。双方围绕主题展开激烈的辩论。正反两方慷慨激昂、充满理性色彩的自我介绍后,决赛进入开篇立论、攻辩、质询、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环节。在整个辩论过程中,辩手们用精辟的措辞、犀利的语言展现了他们出色的口才及敏捷的思维。辩论结束后,正反双方与观众进行了积极互动,现场活动氛围热烈。

 

 

  李敏副教授对比赛进行点评。她充分肯定了双方辩手的能力及提出的创新观点,并提出了双方辩论中的不足之处。同时,她指出本辩题的关键是“有选择权”,而实力是拥有选择权的基础,希望同学们每一天都脚踏实地,努力学习,保障未来有实力,掌握选择的主动权;曾晓峰副书记高度赞扬了活动组织得专业、到位、认真,并勉励同学们好好学习专业,勇于结合实践,结合学院专业特点积极举办特色活动,丰富好学生“第二课堂”。

  最终,由2017级法学二班周泽林、韩子亦和2017级法学一班骆黎、李鋆昳霏四位同学组成的正方代表队,以“选择专业比选择学校更重要”为观点,凭借出色的应变能力和严谨的逻辑思维能力获得政法学院2017年”政法杯”辩论赛决赛冠军,邓安琪、韩子亦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本次辩论赛是提升法科学生实践能力、连接知识教学与实践教学的重要载体,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辩论时应具备的基本素养,也提高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律思维和综合素质,更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