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我校在湖南省第四届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06-08 09:00 作者:曾晓峰 访问次数:0

  第四届湖南省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已于65日下午在红网演播厅圆满结束,我校代表队从23支竞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书状一等奖、辩论二等奖和优秀组织奖的优异成绩,2015级法学本科生王昕同学也荣获“优秀辩手”称号。

 

  我校竞赛团队由2015级法学乔亚俊、王昕等8名同学组成,政法学院阳永恒老师和吴敏老师为指导老师。竞赛团队秉承“求是求新,树木树人”的校训,提前两个月就组建,刻苦训练,团结奋进。63日上午,我校迎来了第一场激烈的角逐,我校辩护方代表队以3:0的优势压制湖大公诉方代表队,当天下午,我校公诉方代表队充分展现了国家公诉人的气场和魄力,以2:1的微弱优势险胜湘大辩护方代表队。初赛以两轮胜出的成绩,直接晋级复赛。64日复赛中战胜湘南学院代表队,下午以微弱分差遗憾负于中南大学,获得辩论二等奖。但随后的书状比赛结果揭晓,在诸多检察官和律师匿名评选下,我校夺得书状一等奖。此外,我校组织工作获得评审专家认可,荣获优秀组织奖,王昕同学因优异表现还荣获优秀辩手称号。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教育厅和湖南省环保厅共同主办,湘潭大学、法治湖南建设与区域社会治理协同创新中心承办。活动对接“绿色发展、生态强省”主题,融入绿色环保元素,赛题根据司法实践中环境保护领域刑事案例改编而成,更具有可辩性。此次竞赛充分调动大学生的积极性与创造性,提高法律文书的写作能力,将法学知识与实践运用相结合,让法学专业大学生在实战演练中加深对法律的理解。不仅有助于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推动法治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提升法治湖南人才培养能力,同时也将对环保法律人才培养和生态强省建设产生重要影响。(文、图/阳永恒)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