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政法学院2017年心理情景剧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5-02 09:00 作者:曾晓峰 访问次数:0

  420日晚,政法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了心理情景剧大赛。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曾晓峰、团委书记蔡卓、2016级学生班主任吴献萍、李敏、王梅、助理辅导员叶佳华莅临大赛现场,并担任评委。 

  本次心理情景剧大赛分四个单元,学院2016级四个班级倾力表演,学校各学院学生会心理部部长及学院2016级全体学生观看了本次比赛。《转身拥抱阳光》把大学宿舍生活演绎得尽善尽美,生动展现了四个女孩不同的性格特点;《就在你身边》中的男主角在不同环境与一次次挫折中成长,剧情情节复杂,演员们演技自然;《距离》讲述了女主角用真情实感、不畏艰难的主动行为成功走进了性格孤僻冷漠、父母离异男主角的内心;《远行慢走》讲述的是小女生宋雅央大学生活的蜕变,在老师、父母和同学的真诚关心帮助下,正确审视自己,阳光向上,深刻揭露了当代大学生的困惑和迷茫,细致入微地剖析了理想和现实的矛盾。演员们精彩的表演给观众和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随着剧情里的跌宕起伏,得到了一场心灵的洗礼。比赛期间还穿插了心理活动游戏互动环节,在场观众踊跃参加,欢笑不断。 

  经过激烈的角逐,2016级法学一班获得一等奖,法学二班获得二等奖,行政管理一班获得三等奖,行政管理二班获得最佳组织奖;龚文婕同学获得最佳编剧奖,肖斌同学获得最佳男演员奖,雷铭同学获得最佳女演员奖。最后,嘉宾老师为获奖班级和个人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曾晓峰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曾晓峰指出,本次参赛作品取材都颇具有代表性,聚焦现实的大学生活,具有教育引导意义,希望大家重在参与,重在感悟。他希望政法学院学生会和各班级多组织有意义的活动,丰富“第二课堂”,为同学们展示自我创造平台。同时,曾晓峰对演员们利用课余时间积极排练节目,学生会认真组织本次活动表示肯定与表扬。 

  本次大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还为同学们营造了心理自助的良好氛围,增进了学生们之间的互动沟通,宣传了解决心理压力、走出不良情绪的方法,引起了学生的共鸣,同时让学生们意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素质。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