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学生工作
榜样力量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榜样力量
【校友风采(六)】夏天:青年干警受邀为全省交通事故处理民警授课
发布时间:2018-06-22 02:00 作者:曾晓峰 访问次数:0

  校友名片 

  夏天,1989年11月出生,江苏兴化县人,益阳市赫山区人民法院道路交通法庭审判员。 

  

求学经历 

  2007年9月至2011年6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法学院(现政法学院)法学本科学习。2013年9月至2016年6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民商法学硕士研究生。期间多次获得奖学金,并加入中国共产党,毕业时获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A)。 

  

工作经历 

  2011年9月,在江苏省扬州市尚鼎律师事务所实习,同时担任多家食品商行法律顾问;2012年5月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益阳市赫山区人民法院,在交通法庭先后历任书记员、助理审判员、审判员;在从事一线审判工作期间,深入研究交通事故案件处理,多次给保险公司及交警部门授课,受到一致认可;2013年9月份到长沙市高新区政策法规局(法制办)交流工作,2014年12月份回到赫山区人民法院。多次获得“优秀审判员”“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湖南法院网2018年6月12日报道:6月8日晚上7点,全省交警系统道路交通事故处理民警培训班在益阳市人民警察学校开班,益阳市赫山区人民法院道路交通法庭青年干警夏天受邀为全省150余名一线交警讲授了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处理中的常见问题一课。   

  课上,夏天根据法律规定和现实案例,重点对交通事故发生后交通事故处理民警如何在第一时间有效地固定证据、详实地书写事故调查笔录、全面地制作交通事故认定书、对事故双方当事人进行及时调解等方面进行了充分地阐述和分析。   

  课后,交警们纷纷表示,夏老师的讲课非常精彩,具有指导性、操作性和实用性,对规范他们的执法行为、促进依法行政,进一步提高执法水平和工作效率,从而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和提高群众满意度起到重要的作用。同时,也加强了人民法院与交通管理部门的无缝对接。他们强调,今后要与法院建立长效沟通机制,以便更好地解决交通事故处理中的问题,竭力打造一条处理交通事故案件平稳高效的“流水线”。 

  

    

  夏天(左1)大学期间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陶铸广场留影   

  

  背景资料:2011年2月,益阳市赫山区人民法院在湖南省首创道路交通法庭,法庭设在益阳市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院内。道路交通法庭的设立,使民事诉讼活动与交警部门道路交通事故的责任划分、调解工作直接对接,为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提供“一站式服务”,开辟了解决该类纠纷的“绿色通道”。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