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学生工作
榜样力量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榜样力量
【学校2017年度“十佳三好”学生】匡旭东
发布时间:2017-11-28 06:00 作者:曾晓峰 访问次数:0
  

  

 

  匡旭东,政法学院2014级法学2班学生,曾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艺术联合会树人书法协会外联部任职部长。该生品学兼优,曾获2014-2015年度获得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陶铸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2015年法学协会首届“善论杯”辩论赛“团体三等奖”、2015年政法学院模拟法庭比赛“二等奖”、2015-2016年度获得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优秀学生甲等奖学金等奖项,在全国四六级考试中四级获得521分、六级获得540分,并在20178月在共青团山西省委主管的省级论文刊物发表论文一篇。 

   

【在学校2017年学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作为十佳三好学生代表发言】 

持之以恒,成功自然而至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16-2017年度十佳三好学生匡旭东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和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成功就像一座平衡的秤,一边是努力,一边是快乐,付出的多,收获的也多。---傅佩荣 

  我叫匡旭东,来自政法学院2014级法学二班。今天很荣幸能够作为“十佳”三好学生代表站在这里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同学向深切关怀我们的领导、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因为有了你们的辛勤付出,才有了我们今天的收获。 

  自从踏进大学校园的那一刻,我就告诉自己要充实地过好每一天,全面发展自己。今天,回首走过的路,也许我做到了;但以后的路还很长,我将继续努力!下面,我将从三个方面来讲述: 

  一、持之以恒,思想升华 

  “持之以恒,严格地要求自己”是我的遵循,进入大学以来,我立志成为学习、生活和思想好的优秀学生,不管是在班级里、在社团中、还是在学习或者生活中,时时刻刻地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潜移默化地向周围的同学散发着“正能量”。2016520日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身为党员的我也从来没有松懈过,一名党员、一个旗帜,一直践行服务同学、引导同学的宗旨,经常和同学交流沟通、指引学弟学妹大学生活,热心帮助大家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从大三下学期起开始任职政法学院法学学生党支部宣传部部长一职以来,参与举办过多次学院学生支部“两学一做”月学习活动,并在在学院“喜迎十九大,朗诵经典诗词”活动中带领法学学生党支部小组献上毛泽东诗词朗诵经典节目。 

  二、持之以恒,勤勉学习 

  作为一名优秀学生代表,我一直坚信着:坚持如一,成功自然而至! 

  “持之以恒,计划指引我的学习”。成功并非来自于一次成就的多少、而在于你一步又一步地完成小目标过程中所实现的自身价值。每学期伊始,我都会为这学期的学习制定一个计划,然后按照计划踏实、坚持地走下去。“课前预习、课上思考、课后复习”三步骤,我从不打折扣地践行着,这三步虽然看似简单、平实,但是三年如一日地坚持并不是那么轻易可以做到的,所以课堂活动交流的时候我可以总是一跃当先,几乎每一位专业老师对我的印象都十分深刻。 

  “持之以恒,阅读构筑学术梦想”。作为一名社科类专业的学生,不仅需要广泛的阅读量,更需要一定深度的阅读积累,经常去图书馆借阅各种书籍,坚持每月一本书的习惯,课外阅读的坚持为我大三大四以来的学术专研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201610月参加中国政法大学举办的法律英语论文比赛, 20178月在共青团山西省委主管的省级刊物上发表论文,完成了大学本科阶段的学术路上的小目标。 

  “持之以恒,成功自然而至”。学习上一直不骄不躁、踏实前行,大一到大三,我的每一学年课程均分都在87分以上,两年专业成绩排名第一,前三年的课业成绩位列专业第一,也许,别人看来就只是一个数据的统计,但是对于我日日夜夜的努力坚持来说,是一种无形的肯定和莫大的鼓舞。努力了收获接踵而至,连续获得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陶铸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甲等奖学金、“十佳”三好学生等奖项。 

  三、持之以恒,实践深化 

  扎实的的理论积累也需要灵活地转化和运用。在诸多实践中,对我影响最深的是20167-9月在长沙市天心区检察院反渎局实习的这些日子里,“持之以恒,扎实进取”,随指导老师到看守所多次进行行贿、受贿案件的提审工作,从中学习到了在检侦过程中应对狡猾的侦办对象如何进行有效询问的方法和技巧;而且有幸随团队参加了天心区纪委和天心区检察院反渎局联合侦办的农水局渎职案件,在狭小但是安全的审讯室里,我们巧妙地运用方法进行一环扣一环的询问,用严谨的逻辑和严肃的问话一步又一步完成询问所要达到的目的。尽管过程很累,好几次都是加班到晚上12点才完成突击审讯,但是通过一次又一次的案件侦办实践,我获取了丰厚的经验,也对于检察侦查的预审和询问的过程获得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得到了指导老师的一致好评。     

  大学四年即将结束,这几年来我遇到过不少的困难和疑惑,受过一些委屈,但是尽管如此,却一直乐观向上、从未放弃,我相信:“持之以恒,成功自然而至!”回顾这三年的大学生活,酸甜苦辣,四味俱全,但是更多的是欣慰和自豪,因为我还在路上,奋斗不停、努力不止!  

  谢谢大家!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