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温馨提示]政法学院学生夏季安全与毕业安全工作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18-05-28 08:00 作者:曾晓峰 访问次数:0

   

  夏天天气逐渐炎热,2019届毕业生毕业在即,安全隐患随之增多,为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防止事故的发生,现就相关安全工作做如下温馨提示: 

  一、用电安全 

  禁止在宿舍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严禁使用“三无”等不合格电器产品;严禁私拉乱接电线;严禁充电器长期带电插放在插线板上;不得乱扔火种,不点蜡烛,点蚊香一定放在安全的地方,避免引燃纸张和其他杂物;离开宿舍关闭风扇、空调等电器;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报修,报修电话0731-85607946 

  二、溺水安全 

  严禁私自到江、河、湖、水库、水塘组织活动或者游泳,防止溺水事件发生;遇他人落水时,及时呼救报警,在自身不具备救助能力时,切莫盲目下水施救。 

  三、人身与财产安全 

  严禁学生校外租房;不要到楼顶或草坪上夜宿;离开宿舍时随手锁门,睡觉要关好房门;女生晚上不单独出行,不要去偏僻地段,防止侵害和意外事故发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切勿横穿马路,过马路时注意来往车辆,走人行横道;外出时,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超载车辆及车况不好的车辆。 

  四、毕业生安全 

  转眼间,2019届毕业生就要离开校园,开启人生的新征程。希望毕业生在学校最后的时间里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注意自身安全,提高防范意识;希望同学之间珍惜友谊、相互关心、团结互助,和睦融洽,珍惜在母校最后的时光;希望同学们平安、文明、快乐离校。现特别提醒毕业生注意以下事项: 

  1.严格遵守校规校纪,按时按点回宿舍,确实有事,请向辅导员请假;毕业聚会一定要有所节制,适可而止,不要饮用含酒精饮料,避免酒后滋事,酿成祸端 

  2.严禁私自到江、河、湖、水库、水塘组织活动或者游泳,防止溺水事件发生。 

  3.乘车时,一定要乘坐正规营运单位的车辆,不坐黑车、超载车,并妥善保存乘车车票,下车时,要提前清点好自己的行李物品。 

  4.宿舍内,夜间不可通宵闲聊、酗酒打扰别人休息;注意用火用电安全,以免引发火灾或不安全事故;更不能向宿舍楼下乱扔杂物,防止意外伤人。 

  5.妥善保管好笔记本电脑、手机、现金等贵重物品;妥善保管毕业证、学位证、就业报到证等重要文件资料;收拾行李要避免出现漏拿、错拿等情况;离校时,人员杂乱,不要带陌生人进入宿舍,做到出门时人走落锁。 

  6.防诈骗、防传销。毕业季,不法分子利用大学生求职心切心理,趁虚而入,希望大家增强就业安全意识。择业时要正确判断,冷静思考,不要被招聘广告中的诱人条件所迷惑,不走捷径,不贪图小便宜,防止陷入诈骗或掉入传销组织的陷阱。 

  7.妥善处理矛盾。妥善处理在校期间的各种矛盾纠纷或感情纠葛,切不可采取过激方式或其它不正当手段,防止矛盾激化,造成恶果步入社会后冷静妥善处理各种冲突,避免意气用事珍惜同窗之谊,遇事冷静,不冲动,不说过头话,不办过头事;学会调节和保持良好的情绪状态,增强个人承受挫折与压力的能力。 

    

  一旦发现情况,请大家确保在第一时间向辅导员、班主任反映。  

    

                                                       政法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531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