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应用法学专项科研基金创新项目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19 10:00 作者:曾晓峰 访问次数: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政法学院与湖南融邦律师事务所共同设立应用法学专项科研基金,以推动应用法学的发展。为鼓励学生积极思考,每年将在总费用中支出2000元作为学生经费,用以开展“应用法学专项科研基金创新项目”,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政法学院学生自行成立学术活动小组进行项目申报。 

  一、基本要求 

  1、活动主题须涉及应用法学(专业方向不限),活动主题明确具体。 

  2、仅限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政法学院学生(专业不限),学生以小组形式组织讨论,每组人数不得少于4人。 

  3、每年会公布推荐优选方向,学生可在推荐课题中挑选自己有兴趣的方向,也可自行选题。 

  4、项目申报限额5项,本科生、研究生皆可参与。 

  5、立项通过后,小组自行组织讨论,讨论过程中须进行视频和文字记录,形成最终讨论成果后以小组名义撰写不少于3000字的讨论报告。 

  二、申报程序 

  1、有意向的同学可按要求填写《应用法学专项科研基金创新项目申请表》(见附件),发送至下方联系邮箱处,等待后续通知。 

  2、应用法学专项科研基金评审小组审核后,择优通过立项。 

  3、立项通过的小组完成讨论,材料齐全(视频和文字记录过程、3000字讨论报告),理论成果具有创新性,具备科研价值即可获得奖励。 

  三、申报奖励 

  1项目最具科研价值的小组可获得800元补贴,其余达到要求的小组可获得300~400元的补贴。 

  2、小组每位成员均可获得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政法学院、湖南融邦律师事务联合发放的《应用法学专项科研基金创新项目结项证书》。 

  四、申报时间 

  每年的420日至430日立项申报,515日左右通知通过立项的小组,615日前立项通过的小组提交成果,6月底发放补贴。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冰洁 

  联系电话:17774307979 

  资料上传邮箱:lbra_ybj@163.com(上传时请以2+姓名+项目名称”形式为邮件标题。) 

  六、推荐方向 

  1、律师调解制度研究 

  2、赋予强制执行公证制度研究  

  3、企业破产制度研究 

  4、实现担保物权制度研究 

  5、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相关问题研究 

    

附件:应用法学专项科研基金创新项目申请表.doc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