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应用法学专项科研基金“融邦励志奖学金”申请方案及评选细则
发布时间:2018-04-19 10:00 作者:曾晓峰 访问次数: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政法学院与湖南融邦律师事务所共同设立应用法学专项科研基金,以推动应用法学的发展。为鼓励学生撰写并发表应用法学方向的论文,特设立“融邦励志奖学金”,每年提供总奖金1万元,符合条件的学生可根据相关评选办法进行申报。

  一、申报要求 

  1、申请主体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政法学院在校学生,本科生、研究生均可,申请人须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刊物级别不限。 

  2、论文内容涉及应用法学研究(专业不限),每年公布推荐优选方向,学生可在推荐方向中按兴趣选择,也可自行选题。 

  3、论文重复率不超过20%,以中国知网查重报告为准,且论文字数不得少于5000字。 

  4、学生的毕业论文不得用来申报,毕业生申报时需提供当年毕业论文的电子稿。 

  5、奖学金设立第一年(2018年)学生完成论文(无需登刊)即可申请,第二年起须在论文登刊后申请。 

  二、申报程序及奖励 

  1、满足上述条件的学生将论文、查重报告、“融邦励志奖学金申请表”(见附件)发送至下方联系邮箱中,等待后续通知。 

  2、由专项科研基金评审委员会对参选的论文进行评比,选出一等奖一位3000/人,二等奖两位2000/人,三等奖三位1000/人,表现突出者可推荐至融邦律师事务所工作。 

  3、获奖者将获得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政法学院、湖南融邦律师事务所联合发放的院级奖励证书。 

  三、评审细则 

  1、评审标准及说明(满分100分): 

  通过论文所论述的具体情况,评价申请人论文内容的实践性和可操作性。(30) 

  通过论文在学术思想或理论方法、路径选择等方面的创新点,评价申请人的科研创新能力。(30) 

  申请人选题可行,研究目标明确,研究方法、计划和技术路线正确,近期可望取得重要进展。(20) 

  申请人论文语言表述清晰,思维逻辑清楚.(30) 

  2、计算方式:每篇参评论文的按照总平均分从高到低进行排序。一等奖由第一名获得;二等奖由第二名、第三名获得;三等奖由第四名、第五名、第六名获得。 

  四、评选时间 

  申请时间为每年的520日至531日,评选时间及奖金发放时间为每年6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冰洁,电话:17774307979 

  资料上传邮箱:lbra_ybj@163.com(上传请以“1+姓名+论文题目”的形式作为邮件标题。) 

  六、推荐方向 

  1、律师调解制度研究 

  2、赋予强制执行公证制度研究  

  4、企业破产制度研究 

  5、实现担保物权制度研究 

  6、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相关问题研究  

    

    

附件:融邦励志奖学金申请表.doc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