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关于做好2017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1-10 09:00 作者:曾晓峰 访问次数:0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有关工作的通知》(中南林组〔201801号)要求,现就我院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通知如下: 

  一、会议要求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要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进行。各党支部和党员要围绕政治功能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深入查摆具体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评议党员在政治、思想、作风、组织纪律和党性观念等方面的表现情况。达到真正触及每位党员的思想灵魂,坚持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抓好整改的目的,组织召开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 

  二、对象范围 

  全院各党支部、全体党员 

  三、时间安排 

  职工党支部在2018116日之前完成,学生党支部在2018316日前完成。 

  四、程序步骤 

  (一)做好会前准备 

  1、组织学习。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全面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搞清楚、弄明白“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搞清楚、弄明白党员义务、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等内容。紧密联系党员思想和工作实际,引导党员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参加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2、开展谈心谈话。支部书记要安排时间和支部党员开展谈心谈话,谈心谈话要以诚相见,达到谈透问题、沟通思想的目的。 

  3、撰写简要的发言提纲。支部书记和支委委员都要撰写简要的发言提纲,结合整顿支部软弱涣散问题情况,对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以及上一次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检查党性修养的差距。 

  (二)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1、召开支委会。认真做好开好组织生活会的准备工作,支委会要根据平时听取意见和了解掌握的情况,对支部每名党员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整改情况形成初步意见,作为支部讲评的依据。支部书记要传达上级党组织对开好组织生活会的意见。 

  2、召开组织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由党支部书记主持,按以下程序进行: 

  1)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作对照检查。由党支部书记作对照检查发言,听取党员批评意见。 

  2)个人自评。每名党员对照党员标准,实事求是地开展自我批评,并填写《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附件1 

  3)党员互评。每个党员自评后,由其他党员对其进行评议,重点摆问题、提意见,坚持讲真话、说实话,不搞人身攻击,不搞一团和气。 

  4)支部讲评。党支部书记根据支委会初步意见,结合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对每名党员进行讲评,指出存在问题,帮助明确改进方向。 

  5)上级点评。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到会对会议情况进行点评,并对加强支部建设、改进作风、提高工作能力提出要求。 

  6)民主测评。在结合充分评议和日常党员积分管理的情况,采取发放《民主评议测评表》(附件2)的方式,按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情况,对党员进行投票测评。 

  7)表态发言。党支部书记根据上级点评情况和党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作表态发言,重点表明整改态度、明确整改意见。 

  8)汇总整理。党支部书记根据会议情况、《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填写《民主评议党员汇总表》(附件3)。 

  (三)准确把握民主评议的标准和评议结果 

  组织生活会结束后,支委会根据民主评议情况,结合平时掌握的党员现实表现,进行综合分析,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并向本人反馈,其中优秀党员评定比例应控制在支部党员总数的20%以内。对表现优秀的党员,要以适当方式进行表扬或表彰,推动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对那些长期不发挥作用甚至起负面作用的党员,要逐一研究并落实教育帮助的具体措施,促其改正。经教育仍无转变的,要按照党章和党内有关规定作出组织处理。 

  五、加强组织领导和督查指导 

  学院党委将结合支部民主评议、年度考核和支部书记“双述双评”工作,帮助指导下属党支部书记熟悉政策、掌握方法,明确程序、开好组织生活会。学院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联系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指导民主评议工作。 

  六、资料要求 

  1、支部书记和支委委员的发言提纲电子稿在组织生活会前发送至41190286@qq.com 

  2、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工作结束后,职工党支部于116日前、学生党支部于316日前,将纸介汇总材料交梁旭老师、电子文档发送至41190286@qq.com,存档备查。内容包括基本情况和会前准备、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情况、支部书记和支委委员的发言提纲、《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民主评议党员汇总表》等。 

    

  附件1:《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 

  附件2:《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 

  附件3:《民主评议党员汇总表》 

    

                                                   政法学院党委 

                                                   201819 

 

  

 
政法17年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通知.rar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