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政法学院2017届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发布时间:2016-09-21 03:00 作者:陈哲 访问次数:0

  为贯彻落实我校2017年推免生工作,根据教育部《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试行)》(教学〔200614号文件)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推荐和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结合我院本科教育的实际情况,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成立推免生推荐工作小组

    长:周训芳

  副组长:谭良

    员:朱朝晖、欧阳洪毅、雷鑫、熊玲君、梁旭

    书:管桂香

   面试小组成员由工作小组另行确定。

  二、推免生申请人应当具备的基本条件

  1、我院2013级本科应届毕业生。

  2、品行优良,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履行了高等学校学生义务;无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无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3、学业优秀。第1至第6学期按《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及要求,必修课程无补考记录;平均成绩在专业排名前15%以内;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426分(710分制)或六级考试成绩426分(710分制)以上;取得湖南省普通高校非计算机专业学生计算机应用水平等级考试合格证书。

  三、推免生成绩计算方法

  1、推免生成绩总分100分,其中专业平均成绩占90%,面试成绩占8%,其他加分占2%。专业平均成绩以教务处下发的分数为准,面试采取百分制打分,其他加分不叠加,就高不就低,总分不超过2分。

  2、加分项目及分值(封顶2)

  1)获得国家级比赛第一名的加2分,第二名的加1分,第三名的加0.5分;获得省级比赛第一名的加1分,第二名的加0.5分,第三名的加0.3分;获得学校比赛第一名的加0.3分,第二名的加0.2分,第三名的加0.1分。

  2)获得国家级三好学生、国家级优秀学生干部的加2分,获得省级三好学生、省级优秀学生干部的加1分,获得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的加0.5分。

  3)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的加2分,参加者按排名分别加1-1.5分;主持省级科研项目的加1分,参加者按排名分别加0.1-0.5分;主持地厅级和校级科研项目的加0.5分,参加者根据排名分别加0.1-0.3分。

  4)在国家级刊物上以第一作者署名发表学术论文的加2分,以第二作者署名的加1分,以第三作者署名的加0.5分;在省级刊物上以第一作者署名发表学术论文的加1分,以第二作者署名的加0.5分,以第三作者署名的加0.3分。

  四、推荐工作程序

  (一)宣传发动,组织符合条件的学生申报。

  (二)学院领导小组对申报学生的资格进行审查,并将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名单在学院网站上进行公示。

  (三)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填写《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申请表》,并提供相应证明材料。

  (四)学院组织申请者进行面试考察,秘书作好记录并形成面试考察材料。

  (五)学院召开会议,综合各项成绩,根据学校下达的推荐指标择优确定推荐名单,并在学院网站上予以公示。

  (六)学院将通过初选学生的《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申请表》及相关材料交教务处初审核,并报学校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由学生填写教育部统一制定的《全国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

  (七)将推免生候选人名单和相关材料上报学校。

  五、本方案解释权属政法学院推免工作小组。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政法学院 

  2016918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