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研学术 > 学术交流
林业法研究所召开《集体林权流转管理办法(建议稿)》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3-19 11:00 作者:曾晓峰 访问次数:0

  315日下午,我院林业法研究所在文综楼北708召开研讨会,专题研讨《集体林权流转管理办法(建议稿)》的修改完善问题。林业法研究所所长周训芳教授主持会议,向佐群、诸江、李敏、王蓉等研究人员以及环境与资源法学专业部分硕士研究生参加了研讨。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建立集体林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分置运行机制,形成集体所有、家庭承包、多元经营的林业生产格局,推动集体林权公开有序规范流转和林地规模经营,维护流转双方当事人合法权益,广泛调动农民和社会力量发展林业,充分发挥集体林权流转在产业脱贫、扶贫攻坚中的关键作用,在国家林业局农村林业改革发展司的具体指导下,我院林业法研究所研究人员根据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精神和现行法律、法规的规定,在调研、总结全国各地集体林权流转实践经验的基础上,起草了《集体林权流转管理办法(建议稿)》。研讨会上,各位专家针对国家林业局政策法规司以及四川、福建、江西等省提出的修改和完善意见,对《集体林权流转管理办法(建议稿)》条文逐条进行了讨论,提出了解决方案。据悉,该建议稿即将正式提交给国家林业局农村林业改革发展司。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