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党群工作
党委概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概况
法学院党委概况
发布时间:2016-06-06 04:00 作者:t19932082 访问次数:0

  政法学院党委前身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法学院党总支,2009年法学院更名为政法学院,学院党组织随即更名为政法学院党总支,20124月改建为党委,是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的基层党组织。截止20231031日,现有党员85名,其中教职工党员40名,学生党员45名。设有3个教职工党支部、3个学生党支部。  

  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政法学院党委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其主要职责:(一)宣传、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学校各项决定,并为其贯彻落实发挥保证监督作用;(二)坚持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参与讨论和决定本单位教学、科研、行政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事项;(三)支持学院行政领导班子和负责人在其职责范围内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四)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推进党内民主,建立落实党内情况通报制度、重大决策征求意见制度;(五)加强党组织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加强对党支部的指导和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六)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七)领导学院分工会、共青团、学生会、研究生会等群众组织和教职工代表大会,支持他们围绕学校和学院中心工作,按照各自章程独立自主的开展工作;(八)做好全院师生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九)加强自身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政法学院党委班子职责分明、团结协作、群策群力,工作开展井然有序,为学院的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方面都做出了应有的努力。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