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做真抓实干、默默奉献的好老师
发布时间:2018-06-21 09:00 作者:曾晓峰 访问次数:0

  熊玲君,女,19717月出生,19947月参加工作,2004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政法学院行政管理专业教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该同志能时时刻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教21年来,工作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学问上,孜孜以求、不断超越;以对学生和教育无限的爱,以“捧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辛勤耕耘,用一个个朴实无华的行动,努力践行“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人生信条。 

  一、修身养性,严格自律,以高尚的师德引领学生 

  始终能坚持正确的政治观念,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不惜牺牲个人利益坚决抵制和打击法论功等邪教组织,坚决抵制社会上的不正当言论,及时纠正和引导学生的人生价值观念;遵纪守法,为人师表,自觉创造教师职业内在的尊严与幸福,让自己有价值、有尊严地活着,使自己在喧嚣的世界不迷失自己;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工作以来,一直坚持出全勤,工作积极主动,勇挑重担,顾全大局,常常超负荷地工作,始终坚持战斗在教学第一线;坚持学习,不断丰富发展自己的精神世界,提升文化底蕴,完善人格素养。克服一切困难潜心读书,努力做一名“学习型”教师。积极参加学校内外的有益活动,并在全校思想作风整顿演讲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演讲比赛中荣获二等奖。乐于助人,对身边困难的人总是及时伸出援助的手。在工作中,注重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多次被评为学校的优秀党员和优秀教师。 

  二、勤勉教学,开拓创新,以充足的能量启迪学生 

  在教学岗位上,担任过《逻辑学》、《地方政府学》、《国家公务员制度》等十多门课程的主讲教学工作。工作中,教学态度严谨,无任何教学事故。近3年累计授课时数达1000余课时。此外,还担任了课程设计、毕业设计的指导,生产实习等实验教学环节工作,积极参与专业建设计划、课程建设计划的制定,参与教材与教学大纲编写以及就业指导等工作。多次在全校教师教学竞赛中荣获一等奖,在每年的教学评定中成绩优秀,成为学生倍受欢迎的教师。2005年被评为学校骨干教师。2008年被授予湖南省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手称号。2012年被评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优秀教师。指导的多篇学生毕业论文被评为校级优秀毕业论文。工作以来,以第一作者或独著的形式在省级以上刊物公开发表论文20多篇,其中2篇论文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资料全文转载,3篇论文在相关研讨会上获奖,参编教材4本,主持3项省级课题,主持1项校级重点课题,参加了2项省级课题、1项农业部的课题。 

  在不断提升自己教学和科研水平的同时,非常重视教学团队建设,通过集体备课、随堂听课、集体评课、教学示范等方式自觉指导和帮助中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授课水平,并多次对政法学院、涉外学院等单位的青年教师进行培训。 

       三、恪守职责,无私奉献,以博大的师爱温暖学生 

  21年的教学生涯中,坚信师爱是点燃学生梦想的熊熊火炬,坚持用自己伟大无私的爱去呵护学生,用博大的胸襟去包容学生,用满腔的热情去培育学生,对学生倾注了无限的爱。因为爱学生,所以认真备课、上课;因为爱学生,所以深感“误人子弟,天诛地灭”;因为爱学生,所以能在各种诱惑面前抛开一切名利,忘了时间,忘了自己;因为爱学生,所以理解学生,信任学生,能用爱唤起学生的自信、自尊;因为爱学生,所以有严厉批评的眼神,也有心疼柔情的泪水。她对学生的爱,是严与爱的巧妙结合,是理智的科学的爱,是主动积极的爱。她爱学生,是从思想、学业、身体、心理等诸方面关心学生的全面成长,在教育上讲究教育的科学性、实效性和针对性,以发展能力为主要目标,鼓励创新性学习,发挥学生的主体能动性,激发学生的参与意识,重视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能力;她爱学生,注重思想教育与科学知识的结合和无形教育环境的创设,特别注意培养学生对集体、民族、国家和社会的责任心以及自身的进取精神。为了使行政管理专业的学生有良好的校外实习条件,201011月,在政法学院领导班子的指导下,在蒋兰香副院长的带领下,她与邓集文、王梅等老师承担整理湖南省优秀实习基地申报材料的工作,经过努力,201012月,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街道办事处被批准为湖南省优秀实习基地;她爱学生,既给他们养分,又为他们“修枝剪叶”,愿化作春泥更护花。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对待学生坦诚而不鲁莽、关心而不骄纵、信任而不包庇,因而在学生当中树立了良好的师长形象,使学生“敬而亲之”。管理的班级多次被评为先进班集体,她多次被评为学校优秀班主任。课余还担任学生的心理咨询工作,担任学生演讲协会的指导老师,并经常就学生中普遍存在的心理问题、思想政治问题、热点问题举行专题讲座,促使学生健康成长。 

   追求永无止境,奋斗永无穷期。师德师风的完善,任重而道远,教书育人的路上,仍需加倍努力,风雨兼程。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