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政法学院召开“学宪法,话两会”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4-21 06:00 作者:曾晓峰 访问次数:0

  417日,政法学院于文综楼召开学生干部大会暨学宪法,话两会座谈会,组织学习国家宪法修正案和全国“两会”精神。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曾晓峰、宪法与行政法学科带头人张小罗教授、学生党支部书记及主要学生干部和党员参加会议。

 

  张小罗教授以“学宪法,做懂法学生”为题,就宪法修正案中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做了解读。她说,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的宪法修正案,体现了全国人民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度认同,宪法修正案的颁布更加突出了宪法根本法的地位。同时,宪法修正案中对监察委员会的规定,是“一府两会三院”的国家机构体系的重建,必将有力推动我国法治建设。她还强调,大学生应自觉遵守宪法维护宪法修改,自觉学习宪法,遵守宪法,尊崇宪法,维护宪法。

 

  与会学生代表围绕主题作了感想交流发言,张小罗教授与学生展开了讨论并点评。大家一致认为,宪法修正案对促进国家的全面发展和法治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两会精神和新宪法修正案非常鼓舞人心,作为大学生党员,更应当关注时政、关心国家大事,时刻坚定自己的共产主义信仰,在大学生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曾晓峰总结讲话。他说,学院党委于48日开展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活动,本次组织师生座谈会,旨在了解学院学生干部、党员对两会及宪法修正案的认识程度,促使大家把党和国家的重要决策与学习和职业生涯充分结合。他指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学生干部、党员一定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学习、增强本领;要明确定位,努力实现个人追求;要具备责任与担当精神,积极从自身做起,做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