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政法学院党委赴怀化市开展爱国主义及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8-28 11:00 作者:曾晓峰 访问次数:0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825-27日,政法学院党委组织各教工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怀化芷江和通道县参观学习,开展了“学党史、强党性、温誓词、做先锋”的主题党日活动,使大家接受爱国主义及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提高党性认识。学院院长蒋兰香、党委副书记曾晓峰、副院长谭良参加了此次活动。 

    

  

  通道转兵纪念馆和恭城书院转兵会议旧址,再现了通道会议及促成通道转兵开创红军长征壮举的史实,铭刻着毛泽东等无产阶级革命家力挽狂澜,挽救党、挽救红军、挽救中国革命的丰功伟绩。在此,全体党员同志又一次举起了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郑重地向党旗进行了宣誓,空阔的广场久久回荡着为党的事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铿锵誓言。 

    

  

  芷江受降纪念坊是中国唯一纪念抗日战争胜利的标志性建筑,是中华民族彻底摆脱屈辱历史的丰碑。大家先后参观了受降会场、中国陆军总司令部旧址和抗日战争胜利纪念馆等。在纪念馆,党员同志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述那一段艰难而辉煌的历史,细致地观看每幅图片、每段文字、每件物品,仿佛被带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真切地感受到了条件的艰苦、战争的残酷和先烈们誓死抗敌的精神,并为先烈们的英勇事迹所深深感染。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在思想上受到了洗礼,纷纷表示将一定会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更加珍惜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将爱国之心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积极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学院党委要求各教工党支部结合此次实践教育活动认真组织开展主题组织生活,撰写心得体会,以实践为载体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落到实处。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