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政法学院汉语言党支部开展“合格党员标准”讨论交流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03 09:00 作者:曾晓峰 访问次数:0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强化党员理想信念,政法学院汉语言党支部627号在文科楼北802室,围绕“喜迎十九大,争做合格党员”开展了“合格党员标准讨论交流”的专题讨论会。 

  会上,党支部书记曾玉向支部成员传达了《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中南林党发〔201732号)等文件精神。支部全体党员紧紧围绕主题,联系思想和各自工作实际,结合岗位职责,对照标准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发言。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听党指挥。曾玉同志谈到做一名合格党员,首先思想上要合格、政治上过硬。如果做不到这一条,把根本丢了,把支柱抽掉了,党员就不成为党员。对党忠诚,有信念是对一个共产党员最起码的要求。教师党员必须时刻牢记自己是共产党人的身份,勤补信仰之,常铸忠诚之。坚持做到自觉用党章、党规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在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在重大考验面前保持政治定力,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在急难重任面前勇挑重担,在糖衣炮弹面前经得住诱惑。坚持做到任何时候都坚决维护中央权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做到遵纪守法讲规矩,听党指挥,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 

  二要注重师德师风,热爱学生。李航宇谈到教师是学生行动的标杆,师德师风对教师十分重要。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近习总在讲话中强调: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任何一名党员,不论职务高低、资历深浅、成就大小,都必须自觉遵守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更要率先垂范。一个具有良好师德的教师应尽一切可能平等地对待每一位学生,无条件地爱每一个学生,用行动感染、教育学生,用教师的人格魅力给他们巨大的教育和影响。教师要热爱自己的岗位,有强烈的责任心;要以情感人,以理服人,成为学生的朋友,建立平等和谐的师生关系。 

  三要立足岗位,提高业务水平。李桂芳谈到作为党员教师,主要工作在教学或教育管理,提高业务水平是本职,必须在工作中起好先锋模范作用,成为教育教学的能手。只有加强业务学习,增强改革意识,积极参与教育改革,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才能让学生信服,才能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责重山岳,能者方可当之。有了过硬本领才能真负责、真担当、有作为。戴丽莎谈到教师党员应当严谨治学,在教学、科研等活动中用渊博的才学向学生传授科学文化知识,做到有求给之、问之有答、授之真知、解之真谛;同时努力寻找科研和教学的最佳结合点,不断拓宽教育教学内容的内涵,提高教育教学内容的深度,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教会学生做事、做学问。 

  四要甘为人梯,团结协作。吴萍同志谈到作为教师党员我们要所有担当,别人存有畏难情绪、不愿意做的工作,我们要去接受、去落实;在在大事难事面前要勇挑重担、敢于负责。 目前汉语言专业的科研力量比较薄弱,我们作为党员,应当成为教师团队凝聚工程的设计师,将汉语言专业的教师团结起来,同心同德,搞好教学科研,坚持不懈地为学科建设而努力,把自我价值的实现与学科建设、学校发展目标紧密结合起来。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