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政法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合格党员标准”讨论交流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24 03:00 作者:曾晓峰 访问次数:0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政法学院行政党支部于2017621日在文科楼北807会议室,围绕“喜迎十九大,争做合格党员”主题,开展了“合格党员标准讨论交流”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党支部谭良书记主持。 

 

  会上,支部成员、学院党委副书记曾晓峰向支部成员传达了《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中南林党发〔201732号)等文件精神。接着,谭良书记回顾了行政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情况,并结合实际带领支部成员围绕“合格党员标准”进行了热烈讨论。 

  一、合格党员应严守党纪党规,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谭良书记以严重违反党纪党规的案例,提醒所有党员应在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严格遵守党纪党规,着重强调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性。周训芳院长指出,党的纪律规矩是党员干部的行为准则,可以说是正风纠偏的“校准线”,我们每一位党员都必须严格遵守党章党规,站稳立场,把准方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二、合格党员应坚定理想信念,牢固心里防线。谭良书记指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之钙,一名合格党员应时刻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信念,牢固心理防线,杜绝一切歪风邪气。王蓉同志提到,失去理想信念的人就如同一副空壳,空谈远大理想的人也不是一名合格党员,真正的合格党员应坚定理想信念,蓬勃向上,弘扬正能量辐射身边同志。 

  三、合格党员应廉洁自律,培养高尚道德。党委副书记曾晓峰指出,作为一名合格党员、一名教育管理工作者,必须加强道德修养,高标准严要求地守住廉洁自律的政治底线,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干事,用模范行为和高尚人格感染学生和身边人。梁旭同志提到,衡量一名合格党员关键在于能否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能否勤奋工作,廉洁奉公,能否坚持克己奉公,在工作与生活各方面自觉遵守有关规定。 

  四、合格党员应践行党的宗旨,加强密切联系群众。周训芳院长谈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之根本。一名合格党员应时时事事处处想着群众,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干群众之想干,模范带头去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利益。蔡卓同志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谈到,作为辅导员,明确服务广大学生是我们工作的首要任务。一名合格党员应真心实意地去为学生办实事、办好事,从而赢得学生的支持、信任与拥护。 

  五、合格党员应做好本职工作,争做群众的学习典范。党委副书记曾晓峰通过举例学院助人为乐模范、“和谐号”高铁志愿联盟志愿者、坚守在教学一线的优秀党员、最受欢迎教师、优秀班主任王梅老师,说明了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谭良书记谈到,在行政党支部设立党员示范岗,充分发挥模范先锋带头作用,增强服务意识,争做群众的学习典范。 

  最后,谭良书记指出,“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加强党性修养、端正品行作风、提高觉悟本领是党员一辈子的事。不忘初心,才能不改本色。一名合格党员就是一个标杆,一面旗帜,我们党员同志要高标准严要求地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先锋带头作用。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