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政法学院助人为乐模范----记行政管理教研室教师王梅老师
发布时间:2017-06-20 11:00 作者:曾晓峰 访问次数:0

  近年来,王老师一直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始终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党的宗旨,履行党员义务,认真做好本职工作,较好地实现了自己做一名“合格的教师”和“合格的共产党员”的誓言。 

  政治上,她一直坚持认真学习《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深刻领会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对党的认识,提高了党性修养、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 

  工作上,她努力做好教书育人的各项工作,坚持学习提高,认真备课,关心学生,积极参加各项教学科研活动,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2015年春季,教学质量监控中心收到学生教学质量信息员反馈为优秀。积极参加教研室、学院的各项教学活动,先后参与了院里实践教学、2017年本科教学评估等事项的材料收集与整理工作,多次加班加点,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 

  与学生相处,她用正确的理想信念帮助学生形成健康的思维模式,鼓励学生积极向上,帮助他们形成良好的个人风貌和精神品格。鼓励学生多读书,读好书。用激情与青春,看着学生长大、开花,长情相守他们的生活。在担任15级行管1班和2班共14名学生导师的期间里,理解、信任与尊重学生。充分调动学生的个性,经过一段时间的沉淀,学生的自我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如1班的申一佳同学,他荣获“心理话剧一等奖、优秀心理干事”等荣誉称号,获得GYB创业培训合格证。肖镇鹏同学参与爱心卖报活动,为白血病女孩筹集善款,参与无偿献血活动,获得“军训优秀学员”及“学校中国传统文化展示大赛最佳人气奖”,通过国家二级计算机考试和英语四级考试。其他几名学生也积极向上,他们分别在学习成绩、实践活动等方面成长很快,都有很不错的表现。 

  20169月,院里推选她为16级行政管理1班的班主任。她建立班上同学信息表,要求每位同学写学习规划,每周坚持写日记直到现在,建立家长QQ群,与家长们经常联系交流。为了促进他们班更好的学习,推荐行政管理专业可读的书目、请13级考上四川大学的李小培、曾在部队里呆过的14级杨怡玮等同学到他们班上讲座。16级行管班的同学在学习、自我管理等方面的能力增强了许多。另外,在2014年建立了行政管理班考研、公务员群,将行政管理专业毕业已考上研究生、公务员的学生联系起来,为在读的行政管理班学生在考研、公务员与找工作方面提供帮助。在与学生相处中,她深知自己还有许多的不足。今后,将一如继往、尽职尽责、努力做好学生的贴心人。多思考,多关注,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尽自己的一份力! 

  作为一名教师,她深知自我能力提升的重要性。她一直坚持不断学习,听取院里邀请的法学、管理学科专家和学校邀请的专家讲座。周末与假期时间去湖南师大学习,与同行们交流学习法学知识,课余间与老师们交流。20168月份,加入“和谐号”高铁志愿者联盟,完成志愿服务工作。赠人玫瑰,手留余香。201611月份和院里领导、同事们参加“湖南省第二届高校公共管理学科论坛,”聆听大家们不同平台的话语权。科研上积极参加科学研究,教学科研相长。先后主持学校青年基金课题、参与省软科学课题、省教育厅科研课题等。在《云南行政学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生态经济》、《改革与战略》、等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 

  相遇了那么多的美好,享受着独特的美。别致的青春,已在悄然地搭建这些诗意的风景。     

    

  曾获主要奖励 

  12012年被评为优秀班主任; 

  22012年至2014年被评为优秀党员; 

  320156月,荣获由学生网上投票,校学生会颁发的2014年——2015学年“最受欢迎教师”奖; 

  42015719日至25日,参加由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浙江大学法律与经济研究中心举办的“2015年 ‘法律与经济'夏令营”,获得结业证书; 

  520166月,荣获由学生网上投票,校学生会颁发的2015年——2016学年“最受欢迎教师”奖; 

  620168月加入“和谐号”高铁志愿联盟。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