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本科生教育
实习基地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实习基地
我院与资兴人民法院共建教学实习基地
发布时间:2023-07-17 05:00 作者:于智超 访问次数:0
   为充分发挥高校理论资源优势和法院司法实践资源优势,推动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的进一步结合,我院与资兴人民法院于2023711日共同举行了教学实习基地授牌仪式。 我院副院长谭良、法律系主任黄娟、实习带队老师吴献萍副教授以及资兴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彭艳飞、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建新等法院领导和法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由资兴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建新主持,资兴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彭艳飞和我院副院长谭良分别致辞祝贺。

资兴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彭艳飞表示,开展此次合作共建活动是双方进一步促进科研教学理论与审判实务、司法改革实践深度融合的有益尝试。资兴法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实习生提供优质的实习平台和机会,确保实习工作落到实处,让学生学有所感、学有所成,努力将资兴法院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合作共建的教学实习基地打造成优秀实习示范基地。

我院副院长谭良高度赞扬了资兴法院的工作精神和工作成绩,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建院历史、学院机构及人员构成等情况。他强调,我院历来对建立学生实习基地、提高学生实践能力极为重视,希望此次通过此次实习基地的建设,推动双方在人才培养、理论研究、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合作,产出一批优高质量的理论研究和教学成果。 

随后,彭艳飞院长、谭良副院长签署共建协议书,并完成“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政法学院教学实习基地”授牌。


接着,双方就我院学生前往法院实习、平台建设等具体合作内容进行了商洽,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能保持长期有效的的合作,打造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

  

  共建实习基地是司法实践单位与法学院校横向联合培养既具有扎实法学理论功底、又具有较强实务能力的法学专业应用型人才的重要举措,不仅有助于司法实务部门挖掘、培养后备人才,也有助于切实提升提高学生的业务能力、实现教学相长。目前,我院已与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检察院、浏阳市人民检察院、弘一律师事务所、云天律师事务所等多家单位共同建立了一批学生实习基地。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